/「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朱素芳带队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时间:2022-02-15 22:37:08    「我要投稿

  215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素芳带队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工作合力,坚持高标准高品位规划,将品质镌刻在城市建设每个细节。副市长王永华等参加。

  朱素芳一行先后前往城中大桥东侧、城东新城、南门路景星路交叉口、南门汽车站附近、南二街西端、江滨一区、江城北路西端、城北大桥东端、缸甫底村,就城中路东延伸隧道、城东新城建设、城市风貌整治、城南邻里中心、南二街西延伸隧道、老旧小区改造、江城北路西延伸隧道、城北大桥东延伸隧道、高速入城口风貌整治和整村搬迁工作进行调研。朱素芳要求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结合长远目标和近期任务,整体考虑、一体规划,为城市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在随后召开的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市资规局、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建投公司分别汇报了城东新城整体规划方案、城市建设情况、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城东和城北新城建设情况。朱素芳指出,城市是经济发展和人才创新的最大平台,是一个地区的最大竞争力,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向往地。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城市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化劣势为优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朱素芳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前期研究,充分开展论证,加快形成实事求是、形象直观的具体目标。要坚持规划先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设计,有效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征地先行,积极推进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确保一次性征收到位,保障城市建设项目落地落实。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加快路网、管网、公园等设施建设,为配套设施的完善铺好路子。要坚持公建设施先行,突出民生需求,科学规划医院、学校布局,完善新城区城市功能。要坚持国有公司先行,充分发挥国有公司平台作用,用好资金杠杆撬动城市建设快速推进。要用好政府专项债券,整合打包项目,强化城市建设资金保障。要强化合力抓落实,实行大兵团作战,形成城市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按照计划节点顺利推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李芷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