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好管家”养老平台被纳入“浙里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姜波 梅珍     时间:2022-02-09 09:24:44    「我要投稿

江山发布A1 .jpg

  近日,笔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江山“好管家”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被省民政厅评为全省民政领域第一批优秀案例,被纳入“浙里养”智慧场景超市,成为衢州地区唯一入选全省13个“智慧养老场景”的平台。

  该平台是市民政局针对高频养老服务事项,利用数字化方式,陆续开发出上门服务监管、机构运营监管和服务中心监管三大子场景来监管养老服务质量和资金的平台,可分别对居家上门服务质量和资金、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助和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情况进行有效监管。在治理监管方面,市民政局还开发出评估机构巡查监管和平台数据综合监管场景,由此形成“3+2”双保险监管体系。目前,“好管家”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已在全市推广,服务对象涵盖全市24家民办养老机构、305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家第三方养老服务公司、720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

  据悉,“好管家”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在使用的过程中具有实操简便、补助精准、管理规范、服务提质等特点,实现了“小切口、大场景、快应用”。2018年1月至2021年第三季度,市民政局通过该平台拨付居家养老服务补贴399万元,服务4398人次;拨付民办养老机构运营补助105万元,补助25840人次,补助发放率、精准率、满意率达100%。

  目前,我市基本构建了以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我们将坚持需求导向,促进江山‘好管家’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与‘浙里养’平台互融互通,实现整体协调推进,依托智慧化平台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江山发布A2.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