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朱素芳强调:压紧责任链条 抓实每个环节 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01-29 17:10:57    「我要投稿

  1月29日上午,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朱素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衢州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徐明峰、何日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各机关部门、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朱素芳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加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和输入性风险较大。此外,时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更趋复杂,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全市上下要以非抓不可的认识看待当前形势,时刻做好充分准备,加快补齐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等方面的短板漏洞,确保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以万无一失的举措抓实每个环节,发挥指挥体系作用,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坚决落实管控措施,继续提升应急能力,扎实做好政策解答和暖心服务,确保各个细节更加精准到位;重点关注交通安全、消防火灾、低温寒潮等问题,确保平平安安过年。

  朱素芳强调,要以网格工作的成效夯实治理底座,引导广大网格员当好平安稳定的“侦察员”、信息上报的“吹哨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党的政策的“宣传员”,主动加强排查,全面掌握信息,努力为在外拟返江人员提供精准的服务引导,确保将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更好地化解在网格。要以全员扑上的姿态凝聚最大合力,市领导带头督查指导,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做到守土有责,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等级响应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合力打好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主持会议。他要求,认识要到位,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严起来、紧起来、管起来。责任要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始终保持迎战状态、激活状态、应急状态,确保责任到底到边到角、到点到岗到人。措施要到位,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各个环节都没有盲区漏洞。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部署了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耀根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