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01-25 21:28:41    「我要投稿

  1月25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法院代院长祝志昌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殷一村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等。

  大会执行主席为朱素芳、徐明峰、汪胜、胡炳泉、何日根、温胜浩、程佳华、毛晓荣、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王荣、王峰平、毛恭旺、杨子勋、余丰、汪衍君、周志亮、郑全荣、段淑霞、祝春凰、徐升、徐正贵。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宁晔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十五届市委常委、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249名代表出席会议。

  汪胜在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市逐梦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五年,也是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法治建设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发展大局,发挥制度优势,弘扬民主法治,共举行常委会会议70次、主任会议153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193个,作出决议决定78项,开展执法检查19次、专题询问8次,组织代表视察24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98人次,任命人民陪审员151人次,督促办理代表议案建议1784件,圆满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江山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胜说,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服务大局,奋力推进人大窗口实践;尊崇法治,持续提升依法履职实效;聚焦民生,努力满足人民美好向往;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基固本,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汪胜说,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江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本次大会即将选举产生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承载赶考之路新使命和全市人民新重托,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一定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力打造“六个新江山”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汪胜指出,在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开篇之际,建议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要彰显制度优势,展现忠诚履职新担当;要筑牢法治根基,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要发挥主体作用,展现人大代表新风采;要深化改革创新,展现自身建设新活力。

  祝志昌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市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 51478件,办结51695 件(含旧存,下同)。其中2021 年受理各类案件7936件,办结8043 件,诉前化解纠纷 2941 件,诉前纠纷化解率 71.50%,居全省第6位,收案数连续四年实现负增长。市人民法院被授予“全省突出贡献法院”荣誉称号,并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殷一村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勇于担当,促经济发展;主动作为,保平安稳定;强化监督,护民生民利;改革创新,建检察铁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省文明单位”“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等集体荣誉62项,“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检察官”等个人荣誉156项。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通过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列席和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市政府领导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非人大代表的市领导、大会副秘书长、乡镇党委书记。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了大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