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张恺祺 郑雯倩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01-25 22:37:29    「我要投稿

  1月24日至25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和委员们,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朱素芳、徐明峰、汪胜、郑朝基、胡炳泉、何日根等市领导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共同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双塔片代表和经济一组、经济二组委员的发言后,市委书记朱素芳说,这次《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和去年取得的成绩,全面、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引领发展的好报告。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提振士气、凝聚人心,大力激发干部群众创业干事的激情,重振工业雄风,重塑城乡风貌,坚决扛起“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奋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重大使命。

  朱素芳强调,要坚持“产业为王、工业强市”不动摇,围绕全市工业发展做好各项配套工作,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重振江山工业雄风,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最大增量。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拿出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健全科学管用的人才发展机制,持续加强“蓝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造发展新优势。要持续提升为企服务水平,拿出“不破法规破常规”的精气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要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载体,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要加快推进乡村未来社区试点,坚持谋划先行、示范引领,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项目,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各位代表和委员要切实发挥好主体作用,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做到“两勤”提升“两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在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明峰分别参加了人大驻江部队、峡口片、清湖片、贺村片、上余片、石门片、双塔片、虎山片代表团和政协工商联组的审议讨论。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徐明峰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五年,我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把握大势、抢抓机遇中开拓进取,在应对挑战、化解风险中砥砺前行,在狠抓实事、改善民生中担当作为,圆满完成本届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新的五年,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深化落实“八个嘱托”,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提振信心、实干担当、奋力攻坚,确保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努力绘就“江山如此多娇”新画卷。

  徐明峰强调,今后五年,是江山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赶超跨越的关键期和机遇期。要提振干部精气神,强化干部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拿出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奋力书写江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定“产业为王、工业强市”,抢抓省“一县一策”试点政策窗口期,举全市之力重振江山工业雄风。要加快重塑城市风貌,通过有序更新老城、加速打造新城、精细管理城市、繁荣城市经济,全面提升城市能级,为我市“筑巢引凤”提供有利条件。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优环境、提颜值,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打造共同富裕大场景下乡村振兴标志性成果。

  市人大代表夏飞华说,作为江山中学校长,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自主成长,人文和谐”的办学理念,继续以改革创新为引擎,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立足课堂主阵地,全力抓落实,努力培养“健康、自立、科学与人文素养和谐发展的江中人”,助力江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市人大代表陈磊表示,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山区他建议,要更加重视山区库区乡镇发展,出台支持山区库区乡镇高质量发展“一乡一策”,扶持做好“两山”转化文章要通过盘活整合各类资金资源,按照飞地抱团共建共享的思路,规划建设村级物业经济发展园区,助力村级经营性收入持续增长。

  市政协委员徐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力争实施智能制造项目70个,轻量化智改项目30个以上,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覆盖率70%以上。”让他印象深刻,作为一个归乡江商,作为江山市智能制造促进会的一员,他会一如既往的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打造标准化、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智能制造企业,为江山工业发展贡献力量。市政协委员姜荣威说,报告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饱含着爱江山、为江山的情怀,更有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接下来她将带着激情和热情投入到农村工作中,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做好“党建+哲学+旅游”的富民文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