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2-01-24 17:32:43    「我要投稿

  1月24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江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247名市人大代表听取了代市长徐明峰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汪胜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是朱素芳、徐明峰、汪胜、胡炳泉、何日根、温胜浩、程佳华、毛晓荣、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王旭、王伟华、毛香娟、杨军、吴伟剑、汪立中、张肖晓、郑全青、孟丽华、夏飞华、柴效楠、徐垂勇。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广宇到会祝贺。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十五届市委常委、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徐明峰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是江山发展史上爬坡过坎、负重前行、奋发有为的五年。五年来,我们调结构、促转型,重品质、补短板,优环境、提颜值,抓改革、扩开放,转作风、提效能,强供给、惠民生,全市产业生态持续优化,城市能级持续提升,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发展活力持续激发,社会事业持续进步,政府建设持续加强。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全力打好产业培育突破战、项目推进攻坚战、城乡品质提升战、改革赋能争先战,成绩可圈可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快解决。

  徐明峰指出,十七届市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深化落实“八个嘱托”,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提振信心、实干担当、奋力攻坚,确保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努力绘就“江山如此多娇”新画卷。

  徐明峰说,启航新征程,奋进正当时。我们必须大干快干拼命干,实干巧干争先干,重振工业雄风,重塑城乡风貌,重构开放格局,重整发展方式,重树文化文明,重组治理模式,全力打造“六个新江山”。要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争先进位、赶超跨越;坚定产业为王、工业强市;坚定系统观念、重点突破;坚定开放创新、改革赋能;坚定民生为先、除险保安,推动蓝图变现实、愿景变实景。

  徐明峰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要以新的状态、新的作为,深入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突出产业为王、工业强市,推进培大育强、招大引强、平台提升、企业上市、质量变革,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要突出城市赋能、能级提升,有序更新老城,加速打造新城,精细管理城市,繁荣城市经济,高品质推进共同富裕。要突出乡村振兴、缩小差距,实施农业“双强”行动、乡村建设行动、扩中提低行动,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要突出改革破题、开放创新,深化重大改革、对外开放、科技创新,高效能推进共同富裕。要突出绿色低碳、生态转化,推进节能降碳,提升生态品质,促进两山转化,高层次推进共同富裕。要突出共建共享、民生提档,夯实社会保障,打响民生品牌,打造文化高地,提升治理水平,高标准推进共同富裕。同时,要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现代化先行,铸忠诚之“魂”、增干事之“能”、优行政之“效”、严法治之“纲”、守廉洁之“纪”,全力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人民满意政府。

  徐明峰在报告结尾时说,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使命担当,唯有不懈奋斗,方能勇毅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奔着目标干、用尽全力拼,为实现“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列席和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市政府领导和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非人大代表的市领导、大会副秘书长、乡镇党委书记。

  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部分党群系统部门主要负责人、政府系统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了大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