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政协第十一届江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摄影:姜层层 陈恺文     时间:2022-01-23 18:43:45    「我要投稿

  1月23日上午,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地步入金陵大酒店中宏厅,出席政协第十一届江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期间,肩负全市人民重托的委员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共商江山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郑朝基、胡炳泉、王子平、姜英、毛水芳、祝继友、毛慧卿、周立武、何正芳、毛有祥。

▲市委书记朱素芳

  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庆,我市领导朱素芳、徐明峰、汪胜、何日根、俞耀根、钱伟、温胜浩、杨君、朱永平、程佳华、毛香水、毛晓荣、宁晔、姜方云、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巫小雄、张志军、詹虎山、郑爱萍、汪晓勤、祝志昌、殷一村、郑全青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明峰

  大会由胡炳泉主持。上午9时05分,胡炳泉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江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国歌雄壮,会议拉开帷幕

▲市政协主席郑朝基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周庆代表政协衢州市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郑朝基受政协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江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共同努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把履职聚焦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服务大局有担当,建言资政重质量,凝聚共识见实效,齐心协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

  郑朝基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同心向党,协商谋事,协力干事,协助成事,为“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奋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姜英、刘立忠、毛慧卿、刘建英、楼英俊、王冠平、黄倩、叶飞等8位委员分别代表各自所在的党派或组别作了题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 努力建设共富基本单元》《加快培育我市战略新兴产业 着力推进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加快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助推我市乡村共同富裕》《共同富裕视角下推动我市工业投资提质增效的建议》《加大科技投入 创新研发模式 重振江山工业辉煌》《关于缓解企业用工难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江山内窥镜产业园的建议》《用好5G技术 推进江山工业企业升级》的发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明峰充分肯定了各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并从全力实施工业强市、提升城市能级、推动乡村振兴、抓好民生改善等四个方面作了回应。他说,一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江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位委员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充分反映了群众期盼、社会期待,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最大限度地吸纳。希望市政协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鼎力支持、倾力相助,各位政协委员能以专业能力、专业水平,深入研究、精准建议,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市政府也将更加主动地做好政治协商,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加积极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

▲市政协副主席祝继友作提案工作报告

  祝继友受政协第十届江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市十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程佳华向大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市政协机关非委员的副秘书长、正副主任、原秘书长;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政协工作非委员的副书记;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特聘委员;市政协应用型智库成员代表以及邀请参会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府组成部门主要领导。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