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陈恺文     时间:2022-01-10 18:48:37    「我要投稿

  1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明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市委常委俞耀根、钱伟、温胜浩、杨君、朱永平、程佳华、毛香水、毛晓荣参加会议。市领导汪胜、郑朝基、胡炳泉、张志军、郑爱萍、汪晓勤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要持续巩固拓展成效,梳理经验做法,健全长效机制,打造更多具有江山辨识度的学习教育成果。要全力推动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建设、有效防范风险、应对困难挑战的强大动力,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要坚决守好粮食安全底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农地姓农”“耕地姓粮”。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监测机制和帮扶机制,强化“两不愁三保障”部门联络协调机制,深化“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要创新工作模式,加快推进“扩中提低”,不断提升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要持续做优美丽乡村建设,以高水平推进“千万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扎实开展未来乡村试点,进一步丰富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加快美丽乡村蝶变跃升。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神。要对标对表,将相关指示和要求贯穿到当前各项工作中,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抢抓机遇,全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全国、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总盘子,为江山高质量发展赋予更大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张阳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