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朱素芳强调:加快体系贯通 提升实战能力 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屏障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周满 余正跃 图片拍摄:陈恺文     时间:2022-01-07 23:32:07    「我要投稿

  1月7日下午,我市开展141体系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市委书记朱素芳来到市社会治理中心,通过视频、电话连线全市各乡镇(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对141体系贯通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贯通141体系,充分发挥网格作用,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屏障,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战。市领导何日根、郑爱萍等参加。

  “春节准备回江过年的人员摸排情况如何?”“18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率达到多少了?”朱素芳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向各乡镇(街道)负责人逐一进行提问,并随机连线村、社网格员,详细了解网格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连日来,各乡镇(街道)严而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迅速的行动和有力的举措,确保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到位。

  朱素芳强调,要进一步贯通141体系,以疫情防控场景为切口,加强市乡两级指挥系统“平转战”演练,使各项决策指令能够精准到达全市各个基本执行单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提升精密智控指数,加大一线下沉力度,坚持动态摸排,提高统计数据精准度,切实提升防控效率效能。要提高网格管理水平,通过定期召开网格员会议、加强网格员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网格员素质;为网格员减负,真正发挥好网格员在基层网格化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朱素芳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整体战、攻坚战,必须聚焦重点、全员压上,扎扎实实抓好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要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打通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的自我防疫意识,以群防群控筑牢防疫屏障。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精准对接群众需要,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加强接种指挥调度,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疫苗接种点,引导群众分批分时、规范有序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要抓好社会面管控环节,严格会议、集会、宴席等各种人群聚集活动,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做好春节回江人员摸排管理工作,鼓励外地在江人员尽量留江过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