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五为”专题实践|江山市医保局促国家医保谈判用药落地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丽云     时间:2022-01-07 09:22:23    「我要投稿

X1.gif

  “太好了,我妈治病用得起‘救命药’了!”昨日,在确定阿尔茨海默病特效药被纳入医保后,市民吴女士向市医保局工作人员连声致谢。

  吴女士母亲此前确诊了阿尔茨海默病,医生建议老人服用特效药。但每月3000多元的费用,让原本手头就不怎么宽裕的吴女士一筹莫展。得知该药被纳入国家医保谈判用药目录,且价格由原来的每盒895元降到296.1元后,吴女士感慨国家医保谈判用药让普通家庭的患者也能用得起特效药。

  此次共计74种药品新增进入国家医保谈判用药目录,包括直接调入的7种目录外非独家药品以及67种谈判新增药品,共涉及21个临床组别,精准补齐肿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见病、妇女儿童等用药需求。调整后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的药品总数为2860种,其中西药1486种、中成药1374种。中药饮片仍为892种,已于1月1日起实施。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严格执行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建立完善“双通道”管理机制,确保国家医保谈判用药顺利落地,更好地满足参保患者的合理用药需求,让患病的老百姓真正看得起病、买得起药。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