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深化区域协作开放 融入衢杭一体发展——三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2-01-07 08:41:16    「我要投稿

X1.gif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衢杭一体化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全省超常规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更为我市提供了强劲助推力。新一轮发展征程已开启,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进一步深化区域协作,加快融入衢杭一体发展,以开放的广度深度不断提升发展的速度高度。

  从融入市域一体,到深化山海协作,再到全面部署实施“融衢接杭”战略举措,江山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势,加快融入衢州、对接杭州、深化区域协作。一次次的成功实践证明,越开放,越向上。要在城市群、都市圈的竞合大潮中抢得主动赢得先机,必须主动走出去,融入衢杭一体发展大格局,做到眼向外、手向内,顺势而为、借势借力,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奋力拓展新空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飞跃。

  深化区域协作开放,融入衢杭一体发展,要打通综合交通通道。一体发展,交通先行。更加便捷的交通改变了江山和杭州等大城市的时空距离,吸引了各类资源要素向江山流动和聚集。要加快构建三省边际县级交通枢纽、大通道浙西南门户黄金节点,全力确保甬金衢上高速(江山段)、江玉公路开工,推动杭衢高铁(江山段)、桑淤大桥等项目建成投用,深化江山江航道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前期,推动交通更智能、更高效、更便捷。要进一步完善区域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使目的地和集散地功能更加完备,实现以现代运输业为重点的“物流”、以商贸旅游业为重点的“人流”在江山深度交融,为融入衢杭一体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支撑。

  深化区域协作开放,融入衢杭一体发展,要打通政策资源通道。只有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的宏观导向和资金投向,才能吃准吃透,用足上级的各类政策支持,推动各项政策在我市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要抢抓机遇,拼全力,用足用好国家、省、市政策“大礼包”,为长远发展打基础、添后劲;要积极谋划,向上对接,力争更多江山诉求、江山元素纳入国家、省及衢州市“盘子”,更多试点、政策、要素落地江山,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跨越动力。

  深化区域协作开放,融入衢杭一体发展,要打通区域协作通道。开放促改革,开放促创新,开放促发展。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作发展,就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开开放、创新、绿色发展的通道,着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高质量建设、运营好一批产业飞地、消薄飞地、科创飞地,加快推进江山—钱塘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建设,全力承接优势产业项目落地江山。要加快融入长三角和杭州都市圈,全力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创新、提升合作,积极促进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生态保护等方面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全面拓宽陆海联动、互促共济的协作通道,在城市群、都市圈的竞合大潮中抢得更多发展先机。

  格局决定出路,惟有开放融入才能闯出新路。敲响开放的激越“鼓点”,走稳发展的铿锵脚步。全市上下要打开山门、城门、脑门,放开眼界、放大格局、释放活力,跳出江山看江山,加快融入衢杭一体发展,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全面提升江山开放发展水平,绘就开放协作、融合发展的新画卷。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