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五为”专题实践|清湖街道前村村“家门口”通上公交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2-01-06 09:03:10    「我要投稿

X1.gif

  “太好了!以前去女儿家,我要到2公里外的碗窑乡和源村坐车,现在家门口就有车坐。”1月3日,清湖街道前村村71岁的村民周有香笑着说。自去年10月开通了公交车后,看女儿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老人直呼太方便了。

  “‘家门口’通上了公交车,解决了全村村民‘出行难’问题,为市政协‘民声直通车’点赞。”前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井华说。以前,村民常戏称前村村是个“城郊型山区村”,没有一条公交线路通行,村民出行不便,尤其是老人和儿童,需走远路到和源村乘车。

  清湖街道设有政协联络室,定期组织各村书记及辖区内政协委员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工作,推动民生事项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在一次协商议事会议中,前村村提出“开通村公共交通运行”的议题。针对这一议题,政协委员和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多次开展协商交流;该街道也格外关注,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需求目标,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走访。市公路港航和运输管理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城乡公交公司、公安局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单位经过积极协商,确定延长碗窑乡和源村公交线路,并在前村村设置公交站点,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问题。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