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五个我为”典型案例|江山市文旅局多形式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12-07 09:10:31    「我要投稿

X1.gif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旅局充分运用文化创作的优势,以戏曲等文艺形式广泛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送戏下乡等形式,市文旅局全面开展惠民文艺演出活动,为各乡镇群众选送传统优秀曲目、现代戏、折子戏和经典红色歌曲、舞蹈、小品等文艺节目。截至目前,该局已送戏下乡80余场,覆盖全市19个乡镇(街道),尤其是将戏剧、歌舞送到偏远山村,发挥“文艺轻骑兵”的灵活优势。该局还积极开展“免费送戏进景区”活动,在各大旅游景区、景点及附近乡村进行演出,让更多群众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文旅局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水平得到进一步加强。今年6月底,市文旅局党员干部集体倾情演唱的歌曲《我宣誓》在我市推出。该作品由市文化馆老师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入党誓词精心谱曲,重新演绎,不仅唱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还体现了江山婺剧唱腔的特色,视频一经推出就获得广泛点赞好评,在“多娇江山”等新闻媒体上拥有1.6万+的点击量。今年,市文旅局继续发挥江山婺剧研究院的戏曲专业优势,开展戏曲进校园、“婺剧传承在身边”等系列活动,结合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内容进行演出、教学。《三请樊梨花》《双阳公主》《洪湖赤卫队》等爱国经典婺剧的演出及“婺剧进校园”活动将婺剧的种子播种在小朋友的心田,让爱国主义精神传遍江城大地。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市文旅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点工作。6月20日,我市在大陈乡大陈村举办“迎建党百年,享美好生活”浙江省群众合唱大赛,市文旅局文化馆选送20支村歌队伍参赛,展现出江山村歌之乡的精彩一面。9月30日,江山市联合常山、玉山两地举办第三十六届“三山”艺术节文艺晚会,江山选送的婺剧、歌舞节目为重头好戏,得到一致好评。合唱大赛、“三山”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江山儿女唱响新生活、点赞新时代的自豪感,也为我市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凝聚了精神力量。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