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中共江山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成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1-12-06 15:00:15    「我要投稿

  12月6日上午,中共江山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朱素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明峰共同为“中共江山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揭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何日根主持仪式并宣读衢州市委编办《关于设立中共江山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的批复》。

  朱素芳指出,成立社会建设委员会,是省委按照建设变革型组织的要求,加强对全省社会建设的全面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所创新的工作机制。社建委作为市委的派出机构,要切实发挥好与发改局合署办公的优势,奋力彰显新作为、扛起新担当、展示新形象。她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打破条块分割,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积极性和能动性,切实形成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一盘棋”工作格局。要积极谋划设计,自觉站在全国、省市的高度来谋划推动共同富裕各项工作,系统研究制定一批操作性、有效性强的举措,努力为全省社会建设事业以及社会领域改革贡献更多江山的实践经验和生动案例。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缩小三大差距、“扩中提低”等共同富裕工作重点,加快建立问题清单、分类抓落实清单,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全力走出山区县共同富裕的示范之路。

  揭牌仪式后,何日根主持召开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他指出,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构建协同推进机制,加强与市发改局的系统集成,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协同推进,加强与上级社建委的协同联动。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尽快运转社建委工作,做好共同富裕年度考核、26县考核工作,深入推进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扩中提低”工作,谋深谋实2022年工作思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