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五个我为”典型案例|市税务局为假日经济“添把火”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12-06 08:51:32    「我要投稿

X1.gif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用“税务蓝”助力“旅游红”,为文旅企业交出高分“假日经济成绩单”保驾护航。

  在工作中,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通过税惠政策助民宿“开门大吉”。今年6月,在了解到石门镇达篷村有将原达篷小学的旧房子打造成高端民宿的想法后,该局组成税务“援助团”,及时将税惠“大礼包”送上门。民宿营业后,“援助团”全程跟踪落实旅游税收优惠政策,为民宿量身打造服务套餐、普及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起征点提高、小微企业所得税再减征等最新出台的适用政策,助力民宿健康发展。同时,现场解答电子发票操作步骤等涉税疑问,派发办税指南和服务手册,保障民宿运营顺畅。

  市税务局借力专班,助古镇“逐梦前行”。“从刚开业接触税务时的一头雾水,到如今谈及税务时的‘如数家珍’,离不开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近日,廿八都镇麻饼制作手艺人王廷高激动地说。为精准助力廿八都古镇迎接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该局组建文旅专班,推出“圆梦古城”税收宣传专项服务,组织税宣小分队为景区商户送上量身定制的“景区套餐”,协助纳税人理顺各项涉税业务,并建立热点问题快速反馈响应机制,及时解决旅游业税收管理和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让古镇美丽风光孕育富民产业,不断探索“税收+旅游”新路子。

  市税务局依托结对帮扶,助旅游“提档升级”。该局结对帮扶的塘源口乡洪福村,虽然地处山区,贫困户较多,但却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留有当年红军留下的宣传标语和保留完整的夯土城墙等历史和生态资源。作为组团联村部门,市税务局驻村干部多次与村委及乡政府沟通,为洪福村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建言献策。在点对点的帮扶下,洪福村以红色研学路线的升温为契机,深挖红色资源,倾力打造“红军挺进师在江山”主题馆、洪心123拓展基地,通过红色文旅精品路线集聚人气,增加村民收入。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