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衢州市领导来江开展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活动并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1-12-03 21:06:21    「我要投稿

  12月2日下午,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来江,开展人大代表进联络站联系代表活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我市领导朱素芳、汪胜、程佳华等参加。


  在贺村镇,陈玲芳深入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成效;实地察看了乡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运行,详细了解“152”“141”两大体系全面贯通、网格党支部作用发挥等情况。陈玲芳表示,贺村镇新班子到位后,各项工作统筹有序、稳步推进,体现了“干中换、换中干”的要求。作为中心镇,要主动扛起大镇担当,深入推进乡镇干部队伍“两专”建设,在抓党建、促改革、强产业、谋发展上争作示范表率。在江山市凤林镇白沙村,陈玲芳沿着乡村“共富长廊”一路边走边看。认真倾听白沙村党支部十多年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发展乡村文旅休闲产业,带领党员群众增收致富的情况,勉励白沙村“两委”班子要再接再厉,抓好党员、带好队伍、建强堡垒,发挥组织优势释放更强共富动能。随后,陈玲芳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凤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代表接待活动组织等情况,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关于建设乡村共同富裕产业园、实施绿色农田提升项目等意见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逐一现场解答、协调解决问题。

  陈玲芳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阵地,是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做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联络站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作用,深入听民意、解民忧,织密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推进联系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要推动产业发展,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契机,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发挥组织优势,抓实村级班子建设,与市县部门一道,做深做细产业规划、盘活用好土地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发展乡村绿色产业,提升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走好基层强基共富之路。

  市委书记朱素芳表示,江山将认真抓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制度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强化统筹、完善保障、督办落实,有力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