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五个我为”典型案例丨塘源口乡:助力群众增收有实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方晶晶     时间:2021-12-02 11:50:54    「我要投稿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塘源口乡扎实推进“五个我为”专题实践活动,立足资源优势,将良好的生态环境与猕猴桃特色产业相结合,通过连心结对帮带、新媒体助阵促销、打造一站式综合体等举措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为先富带动后富,塘源口乡“一心”助力帮扶:定期安排人员走访结对果农,依托四季培训机制、因人帮扶机制、快捷排忧机制、产销服务机制,及时协助解决果农在生产管理、果品销售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各项猕猴桃产业交流活动,组织果农与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保障后期相关政策的制定落实;组织经验丰富的种植大户开展座谈交流,指导其他果农做好种植管理销售;开通村级益农信息社电商服务功能,采用党员“线上”学、“线下”教的模式,促进本地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位于塘源口乡仓坂村的“桃气”讲堂 

  为拓宽增收渠道,该乡“一网”赋能销售:举办2021年江山网上猕猴桃采摘节暨“江山源味”区域品牌推广活动,以电商直播为载体,将“直播网红”与“猕猴桃种植农户”牵手联姻,将“江山源味”区域品牌与网络平台传播推广无缝对接;在县市级及以上新闻媒体上发表宣传推广报道10余篇,进一步宣传推介特色产业;通过淘宝、天猫、京东及抖音、快手、微信等主要网络直播平台销售“江山源味”区域特色品牌猕猴桃,活动当天销售猕猴桃1.5万多公斤,销售额达15万元,带动周边果农销售3.5万多公斤,销售额近40万元;借助“江山猕猴桃”特色资源优势和“江山源味”区域品牌资源,努力探索“互联网+”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推进猕猴桃产业与数字化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拓宽猕猴桃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共同富裕。

  为实现纵深提质增效,该乡“一体”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种植优势,进一步提升猕猴桃产业发展效益。积极探索、精准谋划,报批建设一个计划投资1500万元,集仓贮、选果、销售、科研、技术培训、新品种展示等为一体的猕猴桃产业综合体;通过加大科研投入和完善集中仓储展销等配套服务,较好地解决猕猴桃产业发展难点和发力重点,不断健全猕猴桃产业发展体系,努力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强村富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