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童炜鑫强调:高标准实施新时代文化江山工程 为争当山区县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注入文化力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时间:2021-10-31 21:10:52    「我要投稿

  10月29日下午,市委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童炜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对标对表省委建设“五个高地”和衢州市委打造“五区一市”目标要求,全面实施市委“1366”文化发展体系,努力为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注入文化力量。汪胜、徐明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童炜鑫指出,近年来,我市理论武装入脑入心、主流舆论向上向好、文明建设抓细抓实、特色品牌做精做亮、公共服务提质提效,文化工作逐渐形成了积厚成势、蓄力跃升的良好态势。他表示,文化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变量。要聚焦“红色江山”、文明创建、文旅融合、文艺攀峰、产业振兴、为民惠民,加快打造理论走心善学品牌、文明生活有礼品牌、区域文化特色品牌、文化生活幸福品牌、文化融合示范品牌和传播影响创新品牌,努力取得更多具有江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文化成果。

  童炜鑫强调,文化工作事关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大局,全市上下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凝聚推动新时代文化江山工程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文化”工作机制。要强化政策推动,千方百计为各类文化人才、文化企业创造更大的平台、更多的机会。要强化队伍建设,聚力打造一支“两专”型的文化队伍,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让江山的文化事业薪火相传、枝繁叶茂。  

  会议邀请了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作《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专题讲座,从经济社会发展、优秀文化传承、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深入解读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市文旅局、坛石镇、大陈乡大陈村和文艺工作者代表、文化企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文化工作宣传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