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12种慢性病备案“零材料即时秒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华     时间:2021-10-27 08:12:13    「我要投稿

X1.gif

  “慢性病确诊后,需要到医保局进行备案吗?如果要备案需携带哪些材料?”近日,市民谢女士前往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咨询。

  原来,谢女士父亲患上了糖尿病,需要定期去医院开药,而门诊报销额度往往不够。此前谢女士电话咨询过市医保局,了解到糖尿病属于慢性病,参保职工经慢性病备案后,在普通门诊支付限额基础上增加3000元(城乡居保2000元)支付限额。如何进行慢性病备案却让谢女士犯了难,才有了刚开始的一幕。

  “参保人员首次在省内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以12种慢性病相关的诊断为第一诊断联网结算就诊时,医保系统将获取就诊信息,在系统完成慢性病病种判断后,自动完成备案。”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着眼群众关切的民生小事,以数字驱动为服务,主动变革服务模式,努力实现多项医保事项“无感”办理。

  目前,纳入我市慢性病医疗保障范围的病种有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冠心病、支气管哮喘、慢性肾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肝炎、帕金森病、类风湿关节炎、阿尔茨海默尔病、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病)。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