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前三季引进项目146个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杨明 刘欣浩     时间:2021-10-27 08:11:11    「我要投稿

X1.gif

三个年6 拷贝.jpg

  “郭总,最近企业生产经营、厂房建设等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日前,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浙江研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与建设情况。

  浙江研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研一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一次偶然的机会,“研一”公司负责人来到江山进行投资考察。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了企业负责人,该负责人最终决定在江山投资创业。在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项目从2020年4月开工,到今年3月一期项目完成建设投产,只用了短短10个多月时间。“在江山,我们创造了‘研一’速度,正因为第一期跑办手续以及整个项目的建设比较顺利,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所以,我们总部决定二期和现在筹划的三期项目也落户江山,也非常感谢江山这边参与招商和为我们服务的干部。”浙江研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富德竖起大拇指点赞道。

0CE518AB-1B75-4b9a-AB9A-1D38CB712026.png

  目前,该公司一期4万吨粘结剂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占地面积221亩的二期项目也正在抓紧建设当中,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公司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公司的后期项目之所以能够接连落户江山,离不开一线招商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专业、高效的“店小二”服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工作的过程中非常高效,基本上当天说的事情第二天就有回应,而且每周都有相关部门的干部来现场服务,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让我们感到很贴心、很温暖。”郭富德说。

3B15C55F-2171-48f0-A639-1928017AD460.png

  新能源企业顺利落户江山仅仅是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是我市的“产业招商突破年”,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通过制定基金招商、飞地招商、工业地产招商等政策,实现“三向出击”,优化招商打法,吸引了百源建材、装饰家新材料、芯岛科技等企业来江投资,以及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同时,组建市领导招商团、“4+2”招商机构团、专职招商团,通过“三团”发力,使整个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30D7C748-3DD0-49dc-A4AB-F11C8555EC5B.png

  除了抓好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外,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还对标“两勤”“两专”要求,进一步加强招商队伍的“专业辅导+实战演练”,提升专业软实力。同时,通过创新招商方式,摸排招商目标企业,实现精准招商。“今年我们按照‘结构最优、保障最大、奖励最高、考核最严’的标准,组建了一支由54名干部组成的最强阵容的专职招商团队,按照‘4+2’招商布局全脱产开展产业招商。”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招商科副科长祝方萍说。

  正是凭借重构体系、优化打法、创新举措等一系列组合拳,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年1至9月,全市共引进项目146个,计划总投资93.03亿元。其中到位资金38.28亿元,同比增长32.55%。

66D3BFF9-0665-43fe-9FE2-BD3D912CB3C0.png

  “接下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来做好招商的文章,第一是加快项目转化,理清三张清单,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投产;第二是提升专职队伍,对标‘两勤’‘两专’,强化专职招商队伍建设,加快实现从专职招商向专业招商转变;第三是加速方式迭代,谋划推进钱塘新区生态产业平台、余杭科创平台建设,进一步创新资本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商会招商,努力提升招商质量,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党组成员、招商科科长周恺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