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麒麟阁培育跨境电商企业93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1-10-26 08:10:19    「我要投稿

X1.gif

  “我们是专门做木制家具的,希望可以利用跨境电商平台,跟国外客户直接交流,把业务做到国外去!”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市绿环木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翁小娟正向江山麒麟阁工作人员咨询如何“开店”。“之前,我在清湖街道参加了一个跨境电商业务培训班,为我们公司开拓国外市场打开了新思路。”翁小娟对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充满期待。

  近年来,跨境电商持续保持稳定增长,已经成为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我市联合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实施“麒麟计划”,推出“江山麒麟阁”落地实施项目,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自2019年12月入驻数字经济产业园以来,江山麒麟阁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走访企业、联谊交流等形式,大力宣传跨境电商业务,全力孵化跨境电商企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我们公司已有跨境电商从业人员近20人,分别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和加拿大多伦多等地租用海外仓。销售额每年不断递增,预计今年可达1200万元。”在跨境电商行业,江山枭雄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柴肖雄称得上是“资深玩家”。该公司以传统工艺品“烟斗”为主要产品,在亚马逊、虾皮等电商平台开设店铺。但因为部分平台运营经验不足,销售额一直提升不上去。后来,经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推荐,柴肖雄找到江山麒麟阁进行对接,并先后参加了亚马逊、虾皮、速卖通电商平台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我们在亚马逊的业绩有了明显提高,销售额从原来每月2千多美元提高到2万多美元。”柴肖雄说,在江山麒麟阁的帮助下,公司去年还启动木制品企业跨境垂直电商项目建设,如今“木制品企业跨境垂直电商”平台建成并正常运营,为我市木制品加工生产企业探索出了一条垂直电子商务的经营模式。

  2018年,浙江亚洋进出口有限公司开始做跨境电商,在江山麒麟阁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通了虾皮、速卖通和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江山麒麟阁的培训相当专业。我们公司在速卖通平台每月销售额有6万元左右,虾皮平台销售额在3万元到4万元之间,亚马逊平台刚刚起步,我相信,业绩会慢慢上升。”目前,亚洋公司组建了一个6人精干小团队,两人负责跨境直播,其他人负责平台运营。“在政策、信息、物流等方面,麒麟阁给予我们的帮助很大,帮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他们的服务真诚可靠。”亚洋公司负责人徐聪说。

  “对于有意向的企业,我们会主动上门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的主营产品、业务模式等详细情况,并帮助分析目标市场,选择合适的跨境电商业务模式,从开店、运营到推广提供全流程服务。”江山麒麟阁阁主田甜说,除了这些外,他们还可以帮企业申报跨境政策补贴,开展海外众筹、报关等业务。

  辛勤耕耘结出丰硕成果。麒麟阁入驻江山开展跨境电商服务以来,共培育跨境电商企业93家,相关企业实现跨境电商销售额1.95亿元。“下一步,我们将不定期地开展培训,让更多的企业了解跨境电商知识,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实现跨境电商企业销售额突破3亿元的目标。”田甜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