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10-25 08:10:46    「我要投稿

X1.gif

  10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宁晔,党组成员、副主任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正彩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重点举措,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通过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紧跟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方向、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期盼,充分体现服务大局的履职担当。要突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机制创新和制度重塑等重点领域,不断深化前瞻性研究,在更高水平上依法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依法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民主选举产生人大代表,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要架好数字化跑道,进一步深化“网格+代表”工作,加快推进系统迭代升级,高质量打造“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数字化平台。要充分发挥人大宣传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江各级人大代表的学习贯彻成果,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江山实践。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