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汤飞帆在调研清廉衢州建设工作时强调:强化数字赋能 做实清廉单元 推动“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落地见效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颖之 余正跃     时间:2021-10-21 08:37:10    「我要投稿


  10月20日下午,衢州市委书记汤飞帆来江专题调研清廉衢州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数字赋能,做实清廉单元,持续推动“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衢州。

  在市智慧监督分析研判中心,汤飞帆观摩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演示,并听取了我市数字赋能基层监督情况汇报。通过“监督一点通”,不仅能反映问题,还能监督基层公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百姓身边的公权力运行和监督真正实现了全程“在线”。汤飞帆对运用大数据手段开展基层监督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聚焦群众身边的“民生小事”,继续深化场景应用、持续迭代优化完善,确保监督有效、处置有力,真正让数字化改革赋能“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努力打造基层监督的标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在江山实验小学,“五科挂零,只为清廉满分”的创廉目标贯穿“美丽年级组”“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汤飞帆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清廉文化进校园情况,为学校厚植清廉文化、不断提高管理透明度点赞。他指出,要发挥清廉文化的引领、熏陶和教育功能,持续放大清廉学校的社会效应,推动清廉建设家校同行。

  白墙黛瓦、荷塘秋色,蒙蒙细雨中的石门镇长山源村仿佛一幅水墨画卷,廉政文化宣传栏、清廉标语牌、廉洁主题广场等景观节点点缀其中。汤飞帆走村巷、访农户、看变化,现场扫描清廉村居乡村码,体验村级事务监督。在听取“合”字型村级监督体系架构运行情况介绍后,他强调,清廉村居建设是清廉衢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起着基础性作用,要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管基层小微权力运行,以监督效能提升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服务乡村振兴。

  在调研中,汤飞帆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推动清廉衢州建设理念、思路、方法跃迁升级,为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进一步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以“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为载体,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大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劲足实干的政治生态。

  衢州市领导蔡旭昶、王良海,江山市领导童炜鑫、温胜浩参加调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