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2021“三衢味•江山”杯第四届“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在江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毛武俊     时间:2021-10-18 22:05:49    「我要投稿

  10月18日上午,2021“三衢味•江山”杯第四届“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开幕仪式在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举行。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我市市委书记童炜鑫、副市长何正芳等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提供技术支持,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届。本次比赛由江山市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主办,赛事共吸引全国32支代表队、128名选手参赛。为增加乡村运动的参与性、趣味性和挑战性,本次比赛竞赛项目除攀岩接力赛外,还加入了浑水摸鱼、泥地拔河和古村探秘(定向越野)项目,充分彰显我市乡村振兴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首次与“三衢味·江山”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跨界共赢开启农业品牌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崭新路径,深化我市“体育+旅游+农业”的产业融合发展。

  童炜鑫致欢迎词。他说,近年来,江山始终锚定“运动江山、体育福地”的目标定位,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先后4次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相继承办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中国天空跑、全国攀岩联赛总决赛等重大赛事节会,每年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多达100场次以上,基本形成了日日有健身、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的全民健身体系。自从2016年毛村山头村建成全国首个农村攀岩主题公园以来,在这片土地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攀岩运动就像雨后春笋一样蓬勃发展,逐渐成为滋润江山群众的一种新风尚、新民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爱上攀岩、爱上运动、爱上江山。“十四五”期间,江山正在致力于高质量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作为东道主,我们有信心、有诚意、有能力为各位运动健儿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也衷心希望这项赛事能够持续举办下去、永久落户江山,真正成为展示江山乡村振兴成果、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一张“金名片”。

  本次赛事为团体赛,按四个项目总积分排名。经过激烈角逐,岩风体育、CUGB、魔都小分队获得团体前三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君,浙江冒个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贞栋为获奖队伍颁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