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南门社区整治一扰民“空中菜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慧桢     时间:2021-10-15 08:43:27    「我要投稿

X1.gif

  “这个又脏又臭的‘菜园’终于被清理掉了,以后我们不用再受臭气和漏水的困扰了,感谢社区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10月13日,虎山街道南门社区南门路33幢居民姜女士看着来回不停奔忙清运泥土的工人,长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姜女士居住的是一栋老式居民楼的顶楼。入住以来,她发现自家的天花板、墙壁经常出现漏水的情况。经仔细检查,她发现屋顶被开辟成了一畦畦的菜地,由于常年灌溉、泥土积水导致屋顶渗漏、虫蚁孳生。为此,姜女士多次与种菜的户主协商未果,还引发了邻里纠纷。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南门社区借助创文东风,在虎山街道及包干区牵头单位的协助下,联系专业团队开展屋顶菜地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采取人工、云梯装运相结合的方式,清除菜地泥土,并对楼顶的垃圾和废弃太阳能热水器进行彻底清理。经过两天的整治,屋顶平台恢复了整洁的面貌。

  “楼顶种菜影响环境和城市形象、占用公共资源,希望居民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南门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社区将不定期进行巡查,做好居民的宣传引导,防止楼顶种菜的不文明现象出现。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