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请江山人民阅卷》第八期完成录制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记者:郑雯倩 毛梦瑶 危波 编辑:杨雪    作者:     时间:2021-10-13 07:27:55    「我要投稿

  “老街的脏、差、闹问题,谁能帮我们解决?”“偷倒垃圾到底归谁管?该怎么管?”“充电桩的选址到底谁来定?”……10月12日晚7时,第八期电视问政《请江山人民阅卷》在江山传媒集团二楼演播厅准时开录。现场,一个个辛辣的提问,让被问政对象红脸又出汗。

  本期电视问政节目主题为“我为创文找‘茬’”,重点聚焦城市环境“脏乱差”,城市建设管理中的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建投集团、中国电信江山分公司、虎山街道、双塔街道等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坐在台上接受问政。资深媒体人、央视特约评论员俞柏鸿,衢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毛肖军现场点评。同时坐在台上的还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观察团成员。

图片.png

  节目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让被问政对象“坐立难安”。现场播放了一段视频,曝光了江山火车站、迎宾大道和城区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脏乱差”的现状。“抢工期和日常监管矛盾吗?”“企业有难处是不是违规的理由?我们就不管了?”采访视频播放结束,主持人随即提问。在主持人的“步步紧逼”下,被问政对象直面问题、直面监督,随即进行了答复。

图片.png

  “‘错时停车、共享车位’的牌子贴在里面的原因是什么?你们是真心想和百姓共享车位吗?”当听到被问政对象模棱两可的回答时,俞柏鸿随即抛出尖锐的问题,直击其回答中的漏洞。此外,他还针对停车乱象难治、车辆违停难管、基础设施缺位破损等我市创文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向被问政对象“发难”。

图片.png

  台上问政直面问题、直击人心,台下观众同样心有天平,他们通过使用电子投票器,对被问政对象的回答进行现场评判。参与节目录制的市民王雪勇表示,创文成果的维护需要建立长效机制,需要政府的强有力引导和全市人民的参与。希望有可持续、可监督、能够进行奖惩的持续性政策措施出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