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入选省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傅清 周扬和     时间:2021-10-13 08:09:24    「我要投稿

X1.gif

  10月11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我市成功列入第二批省级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县,成为衢州市唯一入选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项目县,获得省级资金8000万元。

  今年以来,我市农业农村领域扎实推动数字化改革,谋划“数字三农应用项目”建设,打造“三农”大数据平台,重点推进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应用、农业农村领域“一件事”梳理等特色应用场景构建。其中“农业项目投资一件事”开发进度完成80%、农村宅基地改革数字化应用有序推进。此外,我市有8个重大农业产业项目,为数字乡村试点创建提供产业支撑、项目支撑。

  与此同时,我市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低收入农户帮促数字化应用、农机社会化服务等方面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去年9月,我市被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列入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是衢州地区唯一试点县,目前已经完成试点村的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全市292个村的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数字化系统推广使用率达100%;在全省率先上线江山市低收入农户应用系统,为全市1.2万户低收入农户逐户建立专属浙农码。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坚持以农业“双强行动”为抓手,以数字“三农”应用建设为引领,对照建设目标,重点围绕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乡村数字化治理、乡村公共服务数字化等,通过资金扶持、贴息补助等方式,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数字乡村建设,激发我市数字乡村建设活力。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