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部署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10-12 09:15:10    「我要投稿

X1.gif

  10月1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工作部署会。市政协党组书记胡炳泉,副主席王子平、姜英、毛水芳、周立武参加。

  市政协全体会议大会发言是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在全体会议期间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一种重要形式。本次会议遍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委员活动组)、委员会客厅(室)、智库等对象,就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其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工作,推进市政协大会发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升大会发言质量,更好地发挥政协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作用,为助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胡炳泉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政协大会发言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迅速启动、深入调研、精心撰写,全力做好大会发言各项工作。要精心选题,聚焦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反映的焦点,突出选题的“准”“实”“新”等特性,确保科学选题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潜心调研,深入基层、企业、村社,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协作配合,把调研结果和理论研究相结合,善于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出有实例、有数据、有分析、有建议的优质发言材料。要精雕细琢,大会发言材料的内容应直奔主题、抓住本质、行文规范,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分析入木三分、对策有的放矢、见解独到出新。要强化落实,明确相关要求,加强大会发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抓好成果转化,真正把这项工作做精、做实、做好。

  王子平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并对大会发言工作作具体部署。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