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国庆假期江山市旅游景点人气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通讯员:周小伟     时间:2021-10-09 14:58:52    「我要投稿

  畅游5A级景区、漫游乡野步道、领略“非遗”风采……国庆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人气爆棚,五大核心景区及3A级景区颇受游客青睐,江山田园风光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29.8万人次,同比增长1.7%,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8.4%,接待游客量和恢复速度列衢州各县(市、区)第一,实现门票收入212万元。

  如何让游客玩在江山、吃在江山,更住在江山,充分领略“大美江山”的风光?我市早谋划、早部署,除了一如既往地推出“购联票享优惠”活动,实打实地让利游客外,还推陈出新,深入挖掘我市的文化内涵,打造婺剧、实景演出、木偶戏等“文化景点”,与各景区特色完美融合。同时,各景区村实招频出,不仅留住游客的人,更留住游客的心。

  10月2日,游客叶元香借探亲之机,从义乌有备而来,背包中装有提前收集的旅游攻略,准备花两三天畅游江山。“我刚刚从江郎山景区下来,虽然对蜿蜒曲折的十八曲、鬼斧神工的‘三爿石’、水天一色的天半江郎等景点早有耳闻,实地一游后,仍无比感慨。”叶元香相告,廿八都古镇、箬山民宿、市区“一江两带”等都在计划内,游览首站江郎山后,他立马奔赴清漾景区,欣赏毛氏祖祠老戏台上的传统婺剧表演,聆听高腔、昆腔、乱弹等不同声腔。

  “10月2日,清漾景区有婺剧表演;10月1日至3日,大陈古村每天都有《大陈见面》实景演出;10月3日至5日,游客可前往廿八都古镇欣赏木偶戏,或是在仙霞关景区民国旗袍馆观赏旗袍秀……”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大景区为游客准备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大餐”。

  除了打卡核心景区、品尝“文化大餐”,不少游客还寄情于江山的田园山水之间。“受疫情影响,今年游客本地游、自驾游比例增高,呈现‘就近游、不远行’等特点。”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相告,景区游客大多来自本地和周边地区,倾向于采用家庭组团、自驾的方式出游,乡村游越来越受青睐。随着乡村旅游景区在业态、设施上逐步成熟和完善,游客选择景区的偏好已不再唯“知名度”,也选择前往乡村,去体验感更好、休闲度假型的乡村景区。

  “我去驾驶了卡丁车,也感受了‘一漂漂三省’的快感。”游客胡博是个运动型青年,喜欢户外运动,“十一”期间,他和家人一起前往凤林镇光谷小镇,在卡丁车赛道内尽情“漂移”。国庆假期,光谷小镇游乐园游客络绎不绝,接待量较去年增长近200%,浮盖山漂流景区也吸引了一批批休闲度假游客,景区客流同比增长近300%。除光谷小镇、浮盖山漂流景区外,醉美碗窑、月满新塘、桃园洪福等乡村景点也是广迎八方宾朋。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我市12个3A景区接待游客4.4万人次,同比增长21.9%。

  游客纷至沓来,也带动了住宿餐饮业。国庆假期,我市两家五星级旅游饭店客房入住率达74%,同比上升11.4%,出现了客房预订“满堂红”的喜人局面。高等级民宿的客房入住率达80%,高峰时期基本满房。

  “国庆节期间,我市全力做好各类旅游公共服务,全方位提升了游客的舒适度、满意度,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服务投诉,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