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2021中国·江山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次江山人发展大会开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时间:2021-09-30 23:15:57    「我要投稿

  9月30日下午,以“传导新理念、共建新模式、展示新产品——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为主旨的2021中国·江山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次江山人发展大会开幕式(主旨大会)隆重召开。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助理总监周天,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艳华,中国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公安局原消防局长、少将吴志强,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范匡夫,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曹建新,原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少将姜国宁,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松林,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黎旸,以及我市领导童炜鑫、汪胜、郑朝基、胡炳泉、徐明峰等,与来自全球各地500多名江山骄子齐聚一堂,围绕打造中国数字消防产业第一城的战略目标,共叙乡情友谊,共话家乡发展。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助理总监周天致辞

  周天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消防安全关乎民生,消防工作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安稳,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商数字消防产业发展大计,既体现了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又呼应了消防行业和企业期盼。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招引培育力度,做大做强龙头企业。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数字消防产业体系架构更合理、监测预警更精准、消防救援更科学、队伍管理更精细、公共服务更便捷、产业生态更加繁荣。要紧紧抓住数字化新机遇,强化顶层设计,推动标准建设,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究,打造智慧消防生态应用,树立科学运营数据资源理念,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新时代社会治理提升到更高水平。

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曹建新致辞

  “我是一名标准的新江山人,是江山水泥厂子弟,是江山走出去的老兵。”曹建新说,18岁参军离江后,自己经常会回来看看,一路见证了江山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江山今后的发展,他提出,要紧盯重大项目招引,把大项目、大企业、大工程作为未来发展的新机遇、新引擎。要坚持开放兴市,深入实施“融衢接杭”发展战略,为城市区域一体化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要贯通市内外江山人,通过大会、活动等平台,凝聚全体江山人力量,为消防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要时刻关注民生,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每一个江山人共享江山发展的美好成果。

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王松林致辞

  王松林感叹江山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背后凝聚着无数江山人的汗水和智慧,作为一名在外江山子弟,由衷地感到高兴与自豪。他希望江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坚持“两山”理念不动摇,持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聚焦重点、深化改革,补齐短板、锻造长板,争当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江山力量。

中共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致辞

  市委书记童炜鑫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1万江山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所有海内外江山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他说,江山人发展大会办到第四届,早已成为在外江山人寄寓乡愁的驿站、思想碰撞的阵地、共谋发展的平台。四年来,我们点燃了跨越提升的信心之火、产业发展的希望之火、改革争先的活力之火、品质提升的幸福之火、党建统领的信念之火、乡贤回归的热情之火,这几把火的背后,离不开全体新老江山人的添柴助力、鼓劲加油,这是大家共同的努力、共同的奋斗、共同的辉煌。当前,全省上下正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奋斗。江山将坚决扛起山区县加快发展的大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争当全省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开创一个更加精彩、破茧成蝶、星火燎原的江山。

  会议隆重表彰了“优质智慧消防产品”和“优质智慧消防示范工程”,15个项目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在随后召开的数字消防产业发展专题讲座上,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西安科技大学特聘教授王增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杭州海康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潘叶青,杭州衣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徐克强分别作主题发言。

  全市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主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本地企业家代表和异地商会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暨主旨大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