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连心面对面”和接待选民代表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9-27 08:15:29    「我要投稿

X1.gif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走进清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活动,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解决民忧。

  “莲华山大道祝家坂村十字路口车流量较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建议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降低交通安全风险。”“加快推进清湖古镇项目招商落地,进一步丰富江山旅游业态……”在清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8名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汪胜倾听发言、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针对重点、难点问题,与相关部门一同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阵地,要用好这一平台,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这座“连心桥”,把群众诉求反映上来、汇集起来,转化为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让民生实事真正办在群众心坎上。

  汪胜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是群众有序表达诉求的重要窗口,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相关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真正做到为民排忧解难。措施上要有力有效,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认真研究、逐条梳理,科学制定解决方案,明确牵头单位、把牢任务时限,能够解决的,抓紧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反馈。同时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机制上要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对接协调沟通,凝聚各方工作合力,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升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度。行动上要狠抓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实在在的成效来答复代表建议、回应群众呼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及人大常委会委员也相继分赴有关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