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市教育局: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幸福教育全景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姜晨程     时间:2021-09-18 08:43:00    「我要投稿

X1.gif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一把手.jpg

  “共同富裕,教育先行。注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无疑是共同富裕重要的标准之一。市教育局将对照‘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这一目标,精准施教、精准施策、精准施惠,做好共同富裕背景下的‘品质教育’文章。”日前,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香水在接受采访时说。

  毛香水表示,一是加大资源供给。实施新一轮教育布局调整,按照“高中城区化、初中区域化、小学中心化”的发展方向,重点新(改、扩)建中小学18所。开展学前教育补短提质十大行动,新(改)建公办幼儿园11所,增加学位3450个,普惠性幼儿园保持在90%以上,优质园比例继续领先。二是加快优质均衡。严格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作业负担;提质提效“互联网+义务教育”,加大城区优秀教师下乡支教力度,探索党建引领下的集团化教育联盟,深化“老校带新校、强校带弱校、城区带农村”的办学模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强力推进对外合作办学,持续巩固、扩大与学军中学紧密协作成果,探索与杭州观成实验学校、上海浦东新区片区学校等市外优质资源的交流合作,引进CCGE未来乡村学校创建团队,合力打造廿八都小学未来乡村学校,以点带面促进农村学校发展,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筑牢教师廉洁从教底线。继续实施好“千师登高”系列工程,深化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探索校长职级制改革,以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三名”工作室为抓手,建好校长、教师队伍。强化师范类定向生及进城委培生培养,用好“人才专列”招才引智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教。接下来,市教育局将不折不扣把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报告中的惠民之举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教育窗口”,推进“学在江山”品牌建设,不断提升江山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