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农村饮用水保护开启“天眼模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毛鑫     时间:2021-09-17 09:11:25    「我要投稿

X1.gif

  竖起电线杆、架设电缆、安装摄像头……9月16日,笔者在清湖街道贺周村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加快建设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监控项目,为水源地装上“天眼”,以保障用水安全。

  我市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管理较为封闭,在线监控、水质监控等监管措施尚未完善,无法实时掌握水源水质及周边污染。为保障广大群众尤其是山区群众的饮水安全,市水利局实施了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监控项目,由市水务有限公司具体实施,通过建设视频监控、防护网、拦污栅等设施,实现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闭环监管。

  “在项目实施中,根据每个乡镇(街道)实际情况,总投资80多万元,前期先行在各乡镇(街道)建设一至两个监控点。”市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平介绍,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施工人员克服水源地施工环境恶劣、气温高等困难,加快电缆、电线杆的架设,并在水源地周边适合区域安装摄像头。设备启用后,将把视频录像传送至指挥中心智慧平台,实现在“中枢大脑”实时掌握具体情况,一旦发现水中杂质增加、人为破坏等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项目正常运行后,监控录像还能与生态环境部门及省水利厅实现共享,有效保护水源地的安全。”黄平相告,待前期项目建好后,计划在全市建设69个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监控点,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水平。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