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港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玉莲 宋超 梦格     时间:2021-09-16 08:07:09    「我要投稿

X1.gif

  秋高气爽日,施工正酣时。自9月1日起,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启动“5·30攻坚大会战”,持续至明年1月30日,开足马力,攻坚5个30天,全速推进在建工程7个标段项目建设。

  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9月14日10时,当记者来到江山港工程贺村标段施工现场时,迎面而来的是滚滚热浪,淤头段右岸正在进行彩色沥青摊铺。运料车在摊铺机前空挡等候,被缓缓顶推着前进并逐步卸料。十余名工人紧随其后,或用铁锹趁热铺平沥青,或用耙子平整沥青路面边缘。

  贺村标段治理范围从英岸大桥至贺村镇,工程投资8661万元,现已完成堤防治理15.34公里,新建绿道1.7公里,建设堰坝2座,新建人行便桥6座等。“贺村标段自2019年3月动工,目前完成工程形象进度95%。下一步,我们计划完成剩余彩沥、黑沥的摊铺,9月底贺村标段工程可全线完工。”江山港工程贺村标段监理总监朱芳勇相告。

  在峡口标段施工现场,十余名工人正在铺设格宾网,为回填种植土作准备,一旁多名工人正在进行上埂堰坝体砼浇筑施工。上埂堰坝建设与原先旧堰坝不同,眼前的堰坝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整体坝面呈波浪形,水利工程和水文化巧妙融合,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峡口标段目前已完成投资额1800万元,占标段总投资额25%。格宾网铺设工作进入尾声。”江山港工程峡口标段项目经理江伟正表示,下一期将主要安排上埂堰、园路路面、堤顶路面以及同知广场和峡里风韵两个节点的施工工作。

  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于2018年开工,概算总投资22.32亿元,计划工期60个月,分20个标段实施。截至今年8月底,该工程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6.66亿元。“通过‘5·30攻坚大会战’,我们希望实现江山港全流域建设的全面提速,确保7个在建标段今年年底前完成八成建设任务,2022年全面完工,让回乡过年的乡亲们,也能享受到更休闲、更优美的环境。”江山港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毛子东表示。

  从卵石垒堤,到钢筋混凝土挡墙;从亲水平台,到骑行绿道;从零星改造,到全流域治理……“百里须江·美丽长廊”轮廓初见雏形,“一轴六廊四区多点”布局崭露头角。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