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9-14 08:50:00    「我要投稿

X1.gif

  9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及委员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军,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资规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长台食用菌研究所、浙江利兴菌业有限公司食用菌产业项目,并听取了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汪胜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发展农业产业对于推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发展农业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要素保障,粮食、畜禽、蜂业、猕猴桃、食用菌、茶叶、中药材等一批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发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汪胜强调,要以培育经营主体为抓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培育、壮大、引进一批龙头型农业企业,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政策扶持力度,做大做强食用菌、蜂业、猕猴桃、中药材等优势特色产业,努力从传统农业大市变为农业强市。要以增强产业效益为目标,助力提高农民收入。加快推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有效促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形成产供销、农文旅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引导农业企业与农户之间建立多元利益联结机制,助力我市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以强化要素保障为基础,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优化资源整合配置,将支农资金集中投向符合区域发展规划、发展前景好的特色产业项目,配强配齐农业产业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强化农业用地保障,不断提高农业用地亩均效益,增强农业产业投资者、经营者的创业热情和发展信心。

  张志军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