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童炜鑫强调:完善机制 压实责任 迅速掀起全民共创共享的热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时间:2021-09-06 23:39:31    「我要投稿

  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队前往双塔街道乌木山社区,督查推进包干责任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创建为民的工作理念、创建靠民的工作方法、创建惠民的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决心,完善机制建设,持续发力攻坚,推动全市不断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

  “这段时间里小区的环境有没有发生变化?”“江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您知道吗?”来到金椅山庄,童炜鑫向当地居民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市民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人翁,大家要积极配合创文工作,踊跃参与到创文中来,以创文促进邻里和睦、家庭和谐。督查中,童炜鑫重点检查了小区内乱堆乱放、毁绿种菜、私搭乱建等情况,并进行了现场协调。他要求相关部门在推进问题整改过程中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确保做到公平公正。要加强监督指导,加快形成制度规范,逐步形成小区管理的良性循环。

  在随后召开的责任区牵头单位及包干单位创文工作推进会上,童炜鑫认真听取了牵头单位及各包干单位对创文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退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全市上下要明确创建目标,提高思想站位,强化争先意识、责任意识,拿出超常举措、超常力度,确保高分拿下创文这场攻坚硬战。要抓好顶层设计,完善组织架构,着力构建“专班管总、责任区主战、部门主事”的大创文格局。

  童炜鑫强调,要做深做优“三联工程”,以各责任区为落脚点,持续加大一线下沉力度,把各方面的正能量激发出来、凝聚起来。要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大力开展绿化补植工作,加快完善停车场、公益性广告等设施配备,确保共性问题统一整改,个性问题分类解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长效管理机制、督查考核机制、比学赶超机制,确保市领导和部门一包到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等载体,全面激发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主动性,掀起全民共创共享的热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张阳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