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常委会视察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9-03 11:07:25    「我要投稿

X1.gif

  9月2日下午,市政协常委会视察江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市政协党组书记胡炳泉,副主席姜英、祝继友、毛慧卿,秘书长毛有祥等参加。副市长吴晓炯应邀参加。

  去年7月,市政协课题组围绕“江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全面系统的调研,提出了进一步深化经济开发区创新赋能的相关建议。近一年来,经济开发区聚焦体制机制、平台建设、产业培育等短板问题,精准发力,大干快上,在2020年度省级开发区综合考评中名列34位,两年时间进位7名,取得明显成效。

  视察人员先后实地查看了城南商业综合体、贝林·清溪里、研一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听取了经济开发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3名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就经济开发区能级提升、要素保障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市经信局、市资规局、清湖街道分别进行了现场回应。

  郑朝基对经济开发区近一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经济开发区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主平台,其发展决定着江山发展的速度和高度。要抢抓战略机遇,借势“共同富裕”这一重大时代机遇,聚焦“产业为王”,加快平台能级提升和产业培大育强,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经济开发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瞄准新的目标,强化担当意识,积极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将培育龙头型领军型企业,作为经济开发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明晰发展抓手,理清发展思路,出台扎实举措,充分激发“一区三园”发展潜力,进一步加大园区基础配套投入力度,强化土地等核心要素保障,不断增强经济开发区的环境吸引力和项目承载力。要凝聚强大合力,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做好招大引强,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

  吴晓炯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