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王光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施办法等议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何望赟 陈恺文     时间:2021-08-30 23:11:18    「我要投稿

  8月30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二次常务会议,审议《江山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施办法(送审稿)》《江山市关于利用闲置宅基地和农房推进“两进两回”的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等议题。副市长俞耀根、巫小雄、何正芳、张志军、郭林将、钱伟、吴晓炯参加会议。市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等单位领导应邀参加。

  会议审议并通过《江山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巩固深化斗争成果的现实举措,是做到除恶务尽的必然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延续扫黑除恶斗争高压态势,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牢牢抓住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等关键工作,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坚决打好四大行业领域攻坚战。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并通过《江山市关于利用闲置宅基地和农房推进“两进两回”的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改革破题,将“两进两回”作为打通人才、科技、资金下乡通道和帮助农民、村集体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试点先行,贺村镇和峡口镇作为改革先行试点乡镇,要锚定目标、吃透政策、积极探索,力争年内出成效,为全市面上铺开提供改革样板和经验。要守牢底线,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坚决守住农村“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