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省计生协领导来江调研生育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胡晨婧     时间:2021-08-18 23:50:20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下午,省计生协会会长陈艳华带队来江,调研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以下称《决定》)工作情况。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潘祖光,衢州市计生协会会长范根才,我市市委书记童炜鑫、副市长何正芳等参加。

  陈艳华一行前往双塔街道文苑社区,实地调研了人口家庭协会工作,参观了该社区的社区服务综合体、人口家庭协会会员之家、共享食堂、健康加油站等地,并与现场的社区群众进行亲切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艳华认真听取了我市计生协会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及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陈艳华指出,《决定》提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其配套支持措施,是党中央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出发,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形势新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她强调,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计生协会联系党委、政府和育龄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基层计生协会职能调整和体制机制创新,在合力破解“不愿生”“生不起”“养不起”等难题上积极作为,主动融入、服务我省率先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大局。要高度重视宣传教育,通过培训、宣讲、讨论等多种形式,让《决定》精神进家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集思广益、倾听民声、梳理建议,为《决定》的落地落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将婚嫁、生养、教育等影响人口生育的因素进行统筹考虑,更新理念、系统思考、综合分析,从江山实际出发,探索出台一些能有效促进《决定》落地落实的配套政策措施,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江山经验”。

  童炜鑫表示,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要深刻领会《决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定位,主动适应新的形势,积极探索优化生育配套支持政策,切实降低婚嫁、生育、养育、教育等成本,提高适龄人口生育意愿,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为江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