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举行乡镇(街道)政协工作现场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胡晨婧     时间:2021-08-02 08:58:33    「我要投稿

X1.gif

  7月30日上午,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工作现场会在峡口镇举行。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副主席祝继友,秘书长毛有祥等参加。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市政协启动了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工作,大力推进“党委领导、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民主实践。通过一系列基层协商活动的开展,有效助推解决了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初步达到了化解基层矛盾、凝聚广泛共识的多赢效果。

  现场会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峡口镇枫石村、峡口镇人民政府,为枫石村“民生议事堂”、峡口镇“政协联络室”进行揭牌,并参观了枫石村的“民生议事堂”和峡口镇“政协联络室”建设情况;之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峡口镇政协联络室“提升南部副中心养老服务水平”首场协商活动。

  郑朝基强调,做好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要树立协商理念,强化“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意识,通过协商民主重心下沉,发现和汇集群众期盼、人民所需,引导基层群众增进对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的理解和认同,为基层干部群众播下协商民主的种子。要讲究协商方法,以“书香味、泥土味、辣椒味、火花味”的“四味政协”建设为参照,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群众的“急难愁盼”进行精准选题,深入基层开展广泛调研,通过充满“辣椒味”“火花味”的咨政建言和协商交流,提高基层协商质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要强化协商保障,充分吸纳有专业知识技能的、有咨政建言能力的、对群众有影响力的各类人才加入基层协商队伍中,结合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有效保障乡镇(街道)政协工作的“人、财、物”,组织引导基层群众有序参与基层协商,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和典型,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发挥营造良好氛围。

  祝继友就下一步做好乡镇(街道)政协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上,峡口镇、坛石镇、凤林镇就乡镇(街道)政协工作作交流发言。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