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一次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7-30 08:43:17    「我要投稿

X1.gif

  7月29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吉泽、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及委员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俞耀根,市人民法院院长谢炳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柯迅,市监察委员会、市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今年以来,市政府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持稳中求进、聚力争先创优,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总体良好,基本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下半年,将抢抓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动项目攻坚、工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改革突破、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

  汪胜指出,今年上半年,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年初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奋力争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势头,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期中“成绩单”。下半年的工作思路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扎实。

  汪胜强调,要下好共同富裕的“先手棋”,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紧盯缩小“三个差距”的主攻方向,积极向上对接争取,谋深谋实重点工作,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当好衢州共同富裕的排头兵。要突破经济发展的“主瓶颈”,坚持工业经济第一经济不动摇,进一步健全激励引导政策,努力在产业培育、项目招引、要素保障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要做实民生福祉的“保障网”,积极回应代表群众的关心关切,加快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高质量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着力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全力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提出的审计机关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俞耀根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