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领导带队检查创文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7-19 08:48:23    「我要投稿

X1.gif

  7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带队检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杨君等参加。

  自今年3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全民参与的创建热潮。在干群共同努力下,目前,全市的环境卫生得到了较大改善,创建氛围日渐浓厚,社会公众参与度越来越高,但创建工作仍存在管理尚有盲区、长效机制缺失、部分工作落实偏慢等问题。

  郑朝基一行先后前往虎山街道双塘小区、双塔街道锦绣家园小区、环城西路4幢、云宾广场、民声路65号等地,实地检查小区杂物乱堆放、公共场所乱扔烟头垃圾、卫生脏乱差等不文明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

  郑朝基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战之年,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以“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以“首战即决战、决战必成功”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常态“创文”,做好融合文章,推动“创文”与城市建设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与治理水平。要坚持惠民“创文”,把为民惠民利民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老旧小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开展重点攻坚,切实解决城市环境顽瘴痼疾,有效提升百姓幸福感与获得感。要明晰“创文”特色,在深入实施有礼指数“八个一”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提炼富有江山个性的创建特色与亮点,确保创文“规定动作不失分、自选动作多加分”。要严格落实责任,将创建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责任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强化督查考核,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创文宣传,营造良好的迎审氛围,奏响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大合唱”。

  杨君对下一阶段“创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