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主席会议举行“粮食安全”专题协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7-09 08:50:19    「我要投稿

X1.gif

  7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会议“请你来协商·粮食安全”专题协商活动举行。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副主席王子平、毛慧卿,秘书长毛有祥等参加。副市长郭林将应邀参加。

  会上,市政协课题组作了题为《关于粮食安全江山路径的调查与思考》的调研报告。政协委员代表围绕耕地保护、粮食生产能力提升、粮食扶持政策落实、粮食收储、农产品加工转型升级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府办、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资规局、财政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作交流发言,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回应。

  郑朝基指出,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粮食安全是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粮食安全忧患意识,严格压实粮食安全保障责任,清单式梳理本次协商交流成果,凝聚相关部门单位合力,解难题、抓落实、出成效,确保把粮食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要坚持统筹谋划,做好耕地保护开发利用,摸清全市宜耕宜种土地资源潜力,稳定耕地保有量,分类管理、科学治用,扎实推进农田土壤污染防治,不断改善粮食生产条件。要注重科技支撑,不断提升粮食品质效益,推动良种良法良制相配套,推广产量稳、品质优、市场认可的优质粮食品种,大力推广先进生产技术模式,着力提高粮食科技应用水平、产量水平和产品质量。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大对种粮大户、粮食经营主体的培育扶持力度,有效提升农技员等农林系统服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素质水平,重点培育一批懂农业、会技术、善经营的专业粮食从业者队伍。要完善政策保障,继续安排专项资金,严格落实各项补贴优惠政策,提高粮食种植经营主体积极性,支持种粮大户等主体开展粮油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着力打造优质稻米的品牌建设和档次提升,有效提升粮食产品附加值。

  郭林将代表市政府就下一步做好我市粮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