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王光华强调:把准导向 稳慎推进 大胆探索具有江山特色的改革经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记者:张恺祺 摄影:陈恺文 编辑:姜晨蕾    作者:     时间:2021-07-06 18:23:23    「我要投稿

  7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带队赴峡口镇枫石村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稳慎为核心、发展为主线、创新为动力,着力加强改革的系统集成和协同高效,奋力打造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江山样板”。副市长张志军、吴晓炯参加。

  我市自2020年9月被列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衢州市关于宅基地改革的重要部署要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权益作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有效实现形式,为保障户有所居,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农户退出宅基地的意愿怎么样?”在峡口镇枫石村,王光华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进展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汇报。

  王光华强调,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要把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作为撬动农村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的主要载体,加快推动人口集聚、“两进两回”、农房“建、管、用”一体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要全力抓好专班实体化运行,进一步细化工作机制,配强配齐人员力量,严格落实“周例会、月例会”制度,做到每周有进展、每月有突破。要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推进基础信息调查,加快启动农村宅基地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宅基地全流程数字化管控。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试点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村庄规划编制等工作,尽早完成三个万人集聚区的选址并尽快启动,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