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综合稿件     时间:2021-07-01 17:29:57    「我要投稿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上午8时整,童炜鑫、汪胜、郑朝基、胡炳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着装整齐地端坐在会议室里,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话声未落,会议室内顿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建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了中华大地发生的伟大变革,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在深化建设江山大花园、全力打造“一地三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

  在市委党校会议室,党员干部们边听边记。“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再一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历程,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市委党校教研室教师蔡令相告,作为党校的党员干部,将发挥出党校在干部培训、举办讲座等方面的职能,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价值的实现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使命担当、有奋斗精神的党员。

  上午8时不到,虎山街道江东社区的近5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就整齐地坐在了会议室内。看着电视屏幕上的直播画面,众人不时迸发出自豪的欢呼声。“过去100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看完直播盛况,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饶方君内心万分激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基层工作者,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我将不忘初心,踏实工作,服务好社区居民,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庆祝大会带领我们回首了过去百年的峥嵘岁月,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是振奋人心。”双塔街道天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柴子明相告,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统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骨干作用,落实好“五议两公开”,推进“合”字型基层监督体系,团结带领村民群众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在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党员们听着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讲话,感觉深受鼓舞。“很激动,很澎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100年的奋斗,建成了如今如此富强的国家,我们非常自豪。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企业发展更来之不易,我们将加倍努力、奋发图强,以更好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科润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章群峰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直播结束后,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19名新党员代表对着党旗庄严宣誓,许下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以饱含激情、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字里行间凸显了人民的作用、人民的分量、人民的地位,特别是我们江山人更有一种不同寻常的代入感。”浙江盛汇化工有限公司的姜方林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自己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工匠精神理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张阳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