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卢山来江山市开展调研接访活动时强调: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 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记者:周满    作者:     时间:2021-06-05 17:40:04    「我要投稿

  6月4日下午,副省长卢山一行来江调研信访工作、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做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的相关制度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舜泽,我市领导童炜鑫、钱伟、何正芳、张志军等参加。

  卢山先后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并与省市县乡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他指出,群众来信来访,就是有话想说、有事要办、有难求助,表达的是自身利益诉求,体现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来访群众视为自己的亲人,合法合理、耐心细心解决群众诉求。

  卢山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地区稳定、行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认真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强化初访责任制,千方百计把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加强源头化解工作,切实增强信访工作实际成效,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平正义。

  卢山强调,信访工作是民生工作,也是民心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已有成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并举一反三、认真排查,梳理查找类似情况,通过健全机制体制、完善规矩办法等,避免问题再次出现。要依法依规、公正客观地妥善处理好各方利益问题,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和规定程序表达、解决诉求,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改革红利。要从打造“重要窗口”、守牢“红色根脉”的高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信息预警通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