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时间:2021-05-26 21:15:16    「我要投稿

  5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任务,全力推动新发展阶段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创佳绩。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强,衢州市关工委主任赵正良,我市领导童炜鑫、郑勇钦等参加。

  30年来,市关工委始终围绕“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积极探索“关工委+公益组织+‘五老’团队”的工作模式,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连续7次获评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并先后荣获中国关工委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优秀组织奖、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国字号”荣誉。

  王强高度肯定我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讲好党史故事,学习发扬“枫桥经验”,不断挖掘精神内涵,在立德树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动员、支持更多的“五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找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在关爱青少年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要坚持改革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总结新经验,提升老品牌,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动群团改革走深走实,切实在时代舞台上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市委书记童炜鑫对省关工委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五老”报告团、宣讲团等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引导、道德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全面发展,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密切关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问题,当好青少年成长的引路人、贴心人。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争做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好参谋。要强化党建统领,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关建的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的要求,提高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还表彰了各类先进集体、个人和最美“五老”,举行了江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授牌仪式。峡口镇、教育局、周家青社区关工委和最美“五老”代表王石心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张阳咪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