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沐川县党政代表团来江对接交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记者:周满 编辑:姜晨蕾    作者:     时间:2021-05-11 23:28:30    「我要投稿

 

  5月11日,四川省沐川县党政代表团来江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并参加了江山-沐川东西部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沐川县委书记余斌分别讲话,江山市领导俞耀根、宁晔及郑柯迅,沐川县领导胥大齐、黄师、杨君、姜华及李芳玉参加。

  三年多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让江山和沐川成了人缘相亲的“好兄弟”、使命相连的“好战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三年多来,两地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深入、情谊越来越真挚,书写了大量生动的脱贫故事、形成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协作模式。2020年,沐川县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座谈会上,江沐两地签订了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杨君、黄维等9名援沐干部被授予“沐川县荣誉市民”称号。其间,沐川县还向我市捐赠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沐川草龙。

  童炜鑫代表市四套班子对沐川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沐川县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表示祝贺。他说,当前,虽然对口协作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江沐两地的合作到今天绝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特别是我们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全方位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这必将推动两地更好地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为双方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创造新契机、新局面。童炜鑫希望双方能够常走亲、多走心,进一步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政企、商贸、文旅及干部交流等方面继续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在产业合作、消费互促、劳务协作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不断密切彼此间的联系,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共进。

  余斌深情回顾了江山与沐川对口协作三年多来的生动故事,对61万仙霞儿女的无私帮扶表示真挚感谢。他希望两地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市为契机,搭建常态交流新平台,建立健全两地党委、政府定期不定期互访、交流、考察等机制,鼓励社会各界和民间广泛交流交融。要开辟产业合作新路径,广泛动员更多江山企业赴沐交流考察、投资兴业,助力沐川现代农业发展。要拓展文旅合作新空间,鼓励和支持两地企业合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为两地文旅发展带来新的契机。要形成开放合作新态势,不断促进两地干部人才交往交流,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交流互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