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时间:2021-04-29 23:30:01    「我要投稿

image.png

  4月2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童炜鑫主持并讲话,王光华、郑朝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六大课题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规律、谋篇布局、破难担当的思想魅力与实践伟力。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是系统论与方法论的高度统一,是两点论与重点论的高度统一,也是历史论与形势论的高度统一。全市上下要坚持从江山实际出发,找准切口、精准发力,真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哲学思想、宏大的视野格局、高超的政治智慧,全面推动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江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战略思维方法,继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恒心和战略定力,努力为江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赢得战略主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要学深悟透历史思维方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江山的文化底蕴全方位地挖掘好、涵养好,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美誉度、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加快打造四省边际文化文明高地。要学深悟透辩证思维方法,持续护好“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底线,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生态富民的大通道,加快打造全国“两山”实践样板区。要学深悟透创新思维方法,持续以改革来撬动各领域各方面的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更多的江山实践和“金名片”,加快推进改革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学深悟透法治思维方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氛围,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用法治为江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加快推进法治江山建设再上水平。要学深悟透底线思维方法,把更多功夫下在日常,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加快打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思维是理念的前提。我们要全面深刻地掌握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把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与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崔静文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