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关注
江山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城市治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4-27 09:07:00    「我要投稿

  4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会议“请你来协商——城市治理”专题协商会举行。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子平、祝继友、毛慧卿、周立武,秘书长毛有祥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耀根应邀参加。

  去年以来,我市以提升城市品质和整体形象为目标,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国卫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有礼指数,大力开展城市乱象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我市城市能级提升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年。在此背景下,市政协选择“城市治理”这个课题进行调研协商,有意义且有必要。

  会上,市政协课题组汇报了《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背景下我市城市治理的调查与建议》调研报告。与会政协委员、政协智库人员和政府相关部门分别就城市治理效能提升、精细化管理、智慧治理等问题进行协商交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进行了现场回应。本次协商会还以视频直播的方式,让场外政协委员参与其中,共同为江山城市治理献计献策。

  郑朝基强调,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要进一步讲求“务实化”,坚持规划、建设、治理一体推进,把惠民、利民、便民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做好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回应民生关切,以务实高效的治理举措让城市越来越洁、净、畅、美。要进一步夯实“法治化”,依靠法治引领,构建完善城市治理执法体系,对城市治理“制乱者”进行严管重罚,同时强化调解劝说、协商感召等柔性治理方法,让城市治理兼具“法度”和“温度”。要进一步追求“数字化”,借助全省数字化改革东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治理手段、治理模式、治理理念革新,加快“城市大脑”的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要进一步重视“群众化”,最大程度地让民众和社会组织参与到城市治理中来,鼓励全民参与,引导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共商共治、共建共管,让城市治理共治共享的理念深入民心。

  俞耀根代表市政府对进一步做好城市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